澄澈山林

是燃烧自我的野火,是愤怒不屈的灵魂
画画的/攻壳/银翼/艾伦耶格尔厨/宫崎骏 今敏/十二国记/Lio•Fotia厨/人外 墨佳遼/Loki厨/火影 鼬佐双厨/兰溪镇 君清/EVA厨/亚人 永井圭/敖丙/瓶邪/杂食

早些时候向姐姐安利了火影,然后她表示有点儿想看,但毕竟是七百集的大坑,想入又觉得没时间也没太多耐心。晚上吃饭的时候她按惯常放一些综艺节目,其实我挺不习惯边吃饭边看视频的,也不太喜欢纯搞笑类没有实际内涵的东西。我就低头吃饭,但那个节目里配音的笑声和各种搞笑bgm让人不是很舒服,我就说姐你放火影吧,心想怎么说火影放着声音也会好一点。不过早在去年六月份时就立了誓,雅思不考到六点五分绝对不看火影,因为那时候看火影的漫画看得昏天地暗、看了一遍又一遍,到了一种走火入魔的地步,但是猛然一惊自己学业都要荒废掉了。然后姐姐就说,你看有没有关系啊,还没考到六点五的来着。心想怎么说火影给我的主观感受也比综艺搞笑节目要好些。我说我不看,你看,我管自己吃就好了。然后她就去找,从第一集开始。一放挺声音就觉得超熟悉,心神好像就到另一个世界去了,虽然当时想第一集的可爱剧情跟后面的完全没法比。事实证明前面这个想法愚蠢无比,只要是火影的都很吸引我。我早早的吃完了感觉不知道自己要做什么,走开也不是,留下来看也不是,姐姐似乎也没有很想看,感觉我一走开她就要把火影抛在脑后了。但是想想还是回自己房间好了,不看坐这里干什么。回到房间后就觉得自己内心突然有个空洞,当时还嘲笑自己:怎么,你自己还会控制不了自己吗?反正就去刷刷YouTube上的关于Loki的《雷神1》删减片段想转移注意力,但好像心思也不在这,也不在火影,在于某种情绪的发酵。我不知道,只是很多时候有很多所思所感,有很多情绪它自己就疯狂的生长,例如早上去往33 Street的地铁里想到以后如果有机会留在美国工作,终究会遇到职业上的天花板,毕竟亚裔在北美某些事上终究是不公平的;但是一想到回国就更悲愤,在国内同样天花板都多了去了,各个行业家族垄断企业都在头顶压着呢,同胞照压不误。当时脑海里就涌现了一个画面,一个长发女子挥刀向前斩的,马上就拿笔画下来免得自己忘却;以及在看完某篇电影后总会迫切地在各个论坛里看他人的评论,很多情绪在胸膛里翻滚,想找到相同的看法,但他人想法往往未必与我一致,于是我总会有种情绪在心胸里发酵却无处诉说的感觉。有时候想干嘛不自己(明天接着打字)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