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澈山林

是燃烧自我的野火,是愤怒不屈的灵魂
画画的/攻壳/银翼/艾伦耶格尔厨/宫崎骏 今敏/十二国记/Lio•Fotia厨/人外 墨佳遼/Loki厨/火影 鼬佐双厨/兰溪镇 君清/EVA厨/亚人 永井圭/敖丙/瓶邪/杂食

我热爱夏天。
我热爱那些茂盛生长的树木,它们翠绿的叶子在阳光的照耀下是如此耀眼,枝桠摇曳着,它们蕴含的蓬勃的生命力喷涌而出。
我热爱风吹拂过的声音,树叶随风拂动发出一阵一阵悦耳的沙沙声,每一片树都在叶闪动着,像是在随风舞蹈。
我热爱蝉鸣,它质朴,勾起脑海中无数个悠远绵长而美好的回忆,随后便放任自己流连在那些或壮丽或平凡的、充满感情的画面里,细细咀嚼与品味。
我热爱清晨间清脆的鸣叫,恍惚间似乎回到了奶奶家,被繁茂树木环绕的老旧的住宅,年幼的我站在小凳上趴在阳台台面上,听着时不时一连串婉转的鸟鸣,让那声音嵌入我的脑海深处,消磨整个下午。
我热爱空旷高远的蓝天,巨大洁白的云团与湛蓝的天空相映衬。时常注视着远方的团簇的云遐想,如若飞翔到那壮美的云层上方,在洁白的云层中自由穿梭、翱翔,那又会是怎样一番景色呢。
我热爱流动的风,它们是活的,是有生命的,四处游走,抚摸着你裸露的肌肤而去,在玄关、走廊里暗流涌动。它们充满了整个空间,感触着风,便让人感到自己与树木、与整个自然都融为一体了。
我热爱处于夏夜的小径,黑夜里灯隐隐约约地亮着。就像是《荷塘月色》里朦胧的夜景。
热爱夏季,融入这生命力最旺盛的季节里。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