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澈山林

是燃烧自我的野火,是愤怒不屈的灵魂
画画的/攻壳/银翼/艾伦耶格尔厨/宫崎骏 今敏/十二国记/Lio•Fotia厨/人外 墨佳遼/Loki厨/火影 鼬佐双厨/兰溪镇 君清/EVA厨/亚人 永井圭/敖丙/瓶邪/杂食

关于进巨112话

在两天前刚看到大致文字情报的时候觉得艾伦说的话太莫名其妙了,很不着调,但刚看完分析吧好心大神翻译完后,觉得剧情简直绝妙。

1.现在艾伦确实做了很多罪大恶极的事,屠杀平民和孩童确实是个黑煤球没得洗,对于这次EMA谈话我目前的立场就是认为他可能在演戏,尽管我是一个艾伦厨,但我并不是为他开脱说“是因为艾伦知道了真相有个大计划所以他的选择即极端进击就是对的”,但我只是根据现有的线索想客观猜测分析他的真实意图和目的,并不加以评判——谁对或者谁错。

我就讲些漫画本身细节为我自己想法做证明吧。刚看到艾伦对被打倒在地的艾尔敏说“就像我开始说的多好,如果直接告诉我吉克在哪,根本没有必要打起来。”我就很诧异:朋友你啥时候说过吉克的事???就以为自己是看漏了或者谈话开头有一段被省略了,就返回去看,发现三人之前的谈话就是从艾伦说“我呢,是来你们谈谈的,我们在可以避免冲突的前提下,解决艾尔迪亚的问题”开始的,压根没有提到半点跟吉克有关的事情,也就是说,艾伦说吉克根本就是说给守卫听的,让他们误以为自己跟艾尔敏打起来的缘故是因为他们不说吉克的位置在哪,但实际上根本就是为了三笠的事情而起冲突,艾伦还向守卫说“我没事”缓和气氛;开场白里的冷静以及避免冲突,说明韩吉等人并无性命之虞;以及提到对贾比的处理,可见萨沙的死和杀死萨沙的仇人是谁他可是记得清清楚楚,至少他在乎。目前这些细节可以说明,艾伦试图在掩盖他的真实想法——在演戏,艾伦的立场并不是跟吉克一致的,(虽然现在他哥俩确实有部分合作,但应该是为了达到各自不同的目的)也不是冷酷无情将同伴生死弃之不顾,就像之前义气好兄弟艾尔敏提出三人谈话想证明艾伦没有反叛之【心】跟吉克一路,虽然他当前的【所作所为】可以说反叛得不得了。(虽然我没办法解释为什么艾伦在突袭马莱的时候要把同伴都安排在最危险的战争前线)我觉得艾伦的目的可能更多是为了“撇清关系”,为了之前的屠戮和将来要施行的计划独自【背黑锅】。毕竟艾伦从利威尔班被女巨人全灭开始就开始自动担当起背锅侠这个责任不断自责……当然我也是不相信进巨会【完全】走鲁鲁修式终结,这个世界是如此现实、复杂和残酷,事情未必有那么容易被解决,要不然谏山创老师就没有回答他抛给读者的问题,或者说他没有给出有建设性的、与众不同的观点。当然啦我没有觉得当今社会有谁能就“解决战争与和平的矛盾”、“想获得自由的人要和同样想获得自由的人之间因为各种客观条件不得不战斗的矛盾”等诸如此类终极问题给出完美的回答。只要人存在于这个客观存在而非理想的世界里,就不可避免地会产生矛盾。

但是由于艾伦是从吉克那里获得信息,个人感觉尽管艾伦内心还是向着艾尔敏和三笠,但他在一定程度上已经被水深得不得了的吉克给忽悠瘸了。

以及吐槽一下看到不少网友说“艾伦是为了保护艾尔敏和三笠的安全,把他们【推出战争】”,“推出”是不可能的,三笠和艾尔敏都是士兵,他们尽职尽责又热爱自己的同伴与故土,在这个危急存亡之秋,肯定不会置身于外,必定要上战场的。说是艾伦想终结巨人的历史最终把他们从噩梦般的战争“解脱”出来还差不多。

评论(2)

热度(2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