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澈山林

是燃烧自我的野火,是愤怒不屈的灵魂
画画的/攻壳/银翼/艾伦耶格尔厨/宫崎骏 今敏/十二国记/Lio•Fotia厨/人外 墨佳遼/Loki厨/火影 鼬佐双厨/兰溪镇 君清/EVA厨/亚人 永井圭/敖丙/瓶邪/杂食

人鱼的生命中的最后一搏。
【人们之前就听闻过在这方冰域下有人鱼生存,也有些狩猎者说自己偶然在人迹罕至的古老冰原的缝隙中看到人鱼悄然无声地游过。】
若不是人类毫不放松地追踪与刺杀,她不至于放弃生的希望。上一次被人类发现时,她慌忙逃窜到水里,一根长矛擦着她的尾巴而过,留下了一道血痕。
于是有人在水里投了毒,她的五脏六腑都被侵蚀饴尽,毒素深入骨髓,血液浸满了她的胸腔,漫出了她的喉咙和口腔,撒满胸前。她知道即使自己还能够苟延残喘几日,但在她气息将尽之时,终究难逃被人类玩弄于股掌之间。
那几日她感到一切感官日益恍惚,大脑昏昏沉沉,逐渐看不清周遭的环境,以至于不得不用手扣着冰盖摸索着窟窿呼吸,指爪都磨出了血。
人类是靠狗灵敏的鼻子追踪到她的,淡淡的血腥味暴露了她的行踪。闪着寒光的冷兵器是对付这些海洋生物的最好工具,那一刀下去就可以扎进它们厚实的皮里,消耗它们顽强的生命力,就像对付抹香鲸和海豚一样。
可对于人们而言她仍然是个顽强的庞然大物,她用尽全力扑向人们,疯狂地撕咬撕扯,咬碎颅骨与脖项,利爪刺穿对手的眼眶和皮肤,光凭重量就将一只躲闪不及的猎狗压碾于身下。
可是她终究是死了。终究不敌一波又一波从四面八方围上来人与刀。惨象目不忍睹,浑身上下皆皮开肉绽,雪地吸饱了血水。狗们呜呜地撕扯着她的骨骸。

评论(1)

热度(38)